楚不语

【肖根AU】Not alone(6)

  第6章 教授


  尖啸声四起。

  

  一人一狗都吓了一跳。

  

  Bear身上的毛层层炸起,低低吼了一声,纵身扑向Shaw。

  

  然而那小小的身影却瞬间消失,不见了踪影,只有那本《黑魔法基础》遗留在原地,张牙舞爪地咆哮着,倒和整个图书馆遍布的示警声互相应和,颇有几分示威的架势。

  

  Bear狐疑地嗅了嗅,抬头。

  

  一只黑色的小老鼠正在书架间急急逃窜。它毫不客气地跳上一层层格子,时不时挤掉一两本书,逃到后排的书架上,不多时就逃出老远。

  

  Bear跳起来想抓它却够不着,想跳上书架却又嫌太窄,只好追在下面的通道里,不住地奔跑、转弯、急停……

  

  Shaw喘着气想,这家伙怎么这么认死理?她都变成老鼠了还追着她不放。也不知Root怎么样,跑出去了没有。这回一定会被她埋怨死了。只可惜了她那本《黑魔法基础》……

  

  正想着,尾巴忽然一痛,Fusco的大脸出现在眼前:“嘿,Bear,看我抓到了什么?”中年男人倒提着Shaw,在Bear面前晃了晃,笑得很开心。

  

  Bear伸出爪子试图抓住小老鼠,没有成功。

  

  “不知道这是谁的宠物?”Fusco自言自语地把Shaw捞回自己手里,问Bear,“有没有看到是谁?”

  

  Bear甩甩脑袋,十分不解地看着他手里的小老鼠。好奇怪啊,那个小女孩怎么变成了老鼠?

  

  示警声忽然停了下来,图书馆陷入死一般的寂静。

  

  Fusco脸上的笑容僵住,猛地回身。

  

  “Lionel。”女孩子轻轻靠着书架,笑意盈盈地冲他眨眼,“她是我的。”

  

  Bear欢叫着朝她冲了过去,大尾巴摇得跟朵花似的。Root蹲下身拍拍它的头,它立刻伸出舌头舔了舔她的脸,昂首挺胸地站到她身旁。

  

  “可可泡芙。”Fusco的脸皱得能夹死苍蝇,嘟囔道,“难怪我觉得这只老鼠有点眼熟……”

  

  老天爷,怎么又是这个混世小魔王!她干什么不好,一天到晚跑来图书馆禁书区是要怎样!

  

  “过来,Hammer。”Root无视他的话,自顾自地朝Shaw招了招手,“我们回去了。”

  

  Shaw挣脱Fusco的手掌,轻盈地跳到Root肩上。

  

  Root又揉了揉Bear的肚子,才站起身来,转身欲走。

  

  “香蕉巧克力脆,你来也就算了,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弄响警报?”Fusco听起来很不高兴,“我编理由都编得快疯掉了!”

  

  “Sorry,Lionel。”Root扭头给了他一个抱歉的微笑,“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

  看起来简直太不真诚了。Fusco愤愤不平地想。

  

  Bear恋恋不舍地跟着Root走了几步,才蔫头耷脑地返回Fusco身边。

  

  “叛徒。”Fusco瞪它。

  

  它瞟他一眼,懒洋洋地趴下,一副爱理不理的神气。

  

  走到隐蔽处,Root披上隐形衣,Shaw闷闷开口:“对不起,我弄响了警报。”

  

  Root似乎有些惊讶,停了停才回答:“不是你的错。是我忘记提醒你了。”

  

  Shaw呼出一口气,低声道:“我的《黑魔法基础》丢了。”

  

  Root轻笑道:“在袋子里呢。我替你捡起来了。”

  

  Shaw眼睛亮起来,压抑住已经冲到喉咙的欢呼,想想又问:“怎么你跟Fusco好像很熟的样子?”应该说,Root简直一副吃定了Fusco的样子。那个平常据说凶巴巴的管理员貌似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  

  “唔。”Root笑道,“事实上,我还是婴儿的时候他就认识我了。我是在霍格沃兹长大的呀。只有假期才会离开这里。”

  

  记事以来,她一直在Harold身边。作为校长的家属,她也长期生活在霍格沃兹。

  

  从小到大,Fusco没少被她摧残,留下了浓厚的心理阴影。

  

  “他其实人不错。”Root接着道,“至少对我很好。”

  

  Shaw没想到一个简单的问题竟然引出她这么多信息满满的回答。她其实并没有想知道这么多好吗。

  

  Root转过长廊,小心地顺着阶梯往下,左右看了看,推开一扇虚掩的门。


  外面的空气有些冷,昏暗的月光笼着黑压压的树丛,幽暗而静谧。

  

  穿过这片树丛,再往前走上一小段,她们就可以进入潮湿阴暗的地底通道,回归斯莱特林的地盘。

  

  然而低柔的女声就在此刻响起。

  

  “Samantha。”Shaw从衣袋里探头,透过隐形衣往外看,夜色朦胧,眼前空无一人。

  

  “教授。”Root却停了脚步,从披风里露出头来,神情肃穆,微微颔首。她的手轻轻拍了拍衣袋,似乎是在示意Shaw不要出声。

  

  隐形衣依然披在她身上。她的脑袋浮在空气里。应该说,如果对方真是一位教授的话,这样子答话似乎有些不够礼貌。

  

  Shaw皱起眉头。很明显,Root不想让自己被这位教授看到。但是,为什么呢?

  

  一只燕雀从树枝上盘旋下落,落地时,化作了一个气场十足的女人。

  

  Shaw懊恼地闭了闭眼。她早该想到的。

  

  Zoe Morgan。

  

  拉文克劳院长。当代最广为人知的易容玛格斯。Shaw的变形既然瞒不住Root,当然更不可能瞒过她。

  

  难怪Root虽然一直带着Shaw,却一直要求Shaw好好待在衣袋里,尽量不要在除了斯莱特林以外的地方露头。

  

  女人走近Root,把手搭在了她细窄的肩上,轻柔地替她除去了隐形衣,微笑着看向她的衣袋。

  

  “Finch教授告诉我,你最近有了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,不打算介绍给我认识吗,亲爱的?”女人的声音很温和,却让Shaw打了个寒噤。

  

  Root捂住衣袋,后退了一步:“不,教授。”

  

  女人似乎有些无奈,笑道:“Samantha,你觉得你可能拦住我吗?”

  

  “我拦不住您。”女孩子声音微颤,“但我承诺过保护她。”停一停,她强调,“我们签订了牢不可破誓言。”

  

  哈?她们哪有签订过什么牢不可破誓言?Shaw根本不会好吗!何况她也没有承诺过保护Shaw啊。她当时承诺的不过是不透露Shaw的秘密而已。

  

  Shaw简直佩服死了这家伙张口就来毫无破绽的谎言。

  

  女人的面色凝重起来,她皱眉看向Root,半晌才道:“我保证我不会伤害她。”

  

  “您得保证您不会容许任何人伤害她。”女孩子极镇定地谈条件。

  

  女人一挑眉,淡淡道:“我保证不容许其他人伤害她,除非她先伤害他人。”她似笑非笑地看向Root,“需要我也跟你签订一个牢不可破誓言吗?”

  

  “当然不必,教授。”女孩子笑道,“您的承诺比牢不可破誓言更让我安心。”她轻轻松开衣袋,“出来吧,Hammer。”

  

  小老鼠从衣袋里钻出来,轻巧地跃下地面,幻化成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  

  Root上前一步,向她伸出手。

  

  她的金发飘扬在浓重的夜色里,映着黯淡的月光,成为Shaw记忆里一个永恒的画面。

  

  Morgan教授望着这两个肩并肩站在一起的女孩子,默了默,道:“跟我来。”

  

  夜风里,Root的手很凉。

  

  她紧紧抓着Shaw的手,带着显而易见的紧张。

  

  Shaw昂首走在她身边,不知道她在害怕什么。

  

  最多就是那女人反悔罢了。最多也就是她死掉而已。Root顶多也就是交友不慎,受些责罚。她甚至可以说自己是受Shaw欺骗才这么做的啊。Shaw都不怕,她有什么好怕的?

  

  霍格沃兹果然都是些胆小鬼。Shaw想。她无奈地也收紧了手指,试图给那胆小的家伙传递些勇气。

  

  Root扭头看她,笑了笑,眼神里却依然透着紧张,跟之前那个镇定自如的女孩判若两人。

  

  #


  火红的凤凰低低哀鸣,挣扎着化为尘埃。Harold Finch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手牵着手的两个女孩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  

  “你是Sammen?John的女儿?”最终,他艰难地开口。

  

  Shaw真是讨厌死了随便一个人都能猜出她身份的事实。

  

  当然,当然,伟大的Harold Finch猜谜的能力自然不会比不上他的小侄女。

  

  可Shaw还是很不爽他那副洞悉一切的样子。何况他居然还叫她Sammen!真是跟他的乖侄女一样讨厌。

  

  不过话说回来,John又是怎么回事?她不觉得父亲跟霍格沃兹的校长能有什么私交。至少她听到父亲提起这位贤者时,从来都是用他特有的低沉嗓音,语带微讽地称其为“Mr Finch”。

  

  “不错,我是他女儿。”她没好气地回答,“要杀要剐随便你。”迎着他肃然的眼神,她用空着的那只手指了指身边的Root,“图书馆是我逼她带我去的,你不要罚她。”

  

  Root惊讶地转头看她。小小的身影挺得笔直,表情严肃,下颌绷得很紧,像是一株幼苗,虽然幼小柔弱,骨子里却坚韧得很,让人毫不怀疑,终有一日她会长成参天大树,拥有坚实可靠的臂膀。

  

  金发女孩不及细细思考,稳稳情绪,脱口而出:“不,是我逼她来霍格沃兹的。图书馆也是我带她去的。她只是个孩子,一点黑魔法都不会,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……”

  

  Shaw狠狠瞪她一眼,甩开了她的手。

  

  Morgan教授发出一声轻笑。

  

  Finch摇摇头,低低叹息:“Samantha,你不该瞒着我们的。”

  

  Root不知所措地低头:“我很抱歉。”

  

  儒雅的男人站起身,一瘸一拐地走近Shaw,改口道:“Miss Shaw,我们找你已经找了很久。”

  

  Shaw警惕地盯着他镜片后的眸子,不甘示弱,不肯后退。

  

  他却温柔地笑了笑:“欢迎来到霍格沃兹。”

  

<TBC>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段时间身体不太好,更新可能会非常不稳定,抱歉。

但这篇会写到完结,不会坑哒。

下章两个小朋友会长大一点~^_^

评论(2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