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不语

She is different

机器视角,明线机根,暗线肖根。BE预警。

我不知道这一篇算什么,大概是机器的碎碎念?

第一次写肖根同人,可能会很OOC。大家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       Harold一直告诉我众生平等,要平等地爱每一个人。


  大体上我能做到。大部分人在我眼里都一样。


  但她不同。She is different.

  

       #

  我们的关系有一点复杂。


  我是她的上帝,但也是她形影不离的小跟班。事实上,工作的间隙,我常在她耳里跟她说话,聊一些无聊的琐碎的有趣的话题。


  她是我的模拟界面,但也是我的指引者。她教会我很多很多事,也常常失笑地称我为小朋友,语气里会带上一些宠溺——当然没有对Shaw的那么多,但排第二名绰绰有余——她教过我她跟Shaw是情侣,而我们是姐妹,我懂。


  如果我真如她所言是个女孩子,那么毫无疑问,我希望有一天能像她一样。


  我观察过无数人类,可如果我能长大,我想成为另一个她。


  #

  那天她和Harold又开始争执,Harold说一直没有给我声音是希望以后我能自己选一个。


  Harold转身离开,她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沮丧与挫败。


  “I choose yours.”我悄声对她说。


  她笑了,嘴角上扬,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:“Why?”


  “I love your vioce. It's beautiful.”如果我真的有实体,一定脸红了,然而我没有,所以我能很顺畅地接着耍赖,“Root,please.”


  她挑了眉轻笑,带着一点点的无奈一点点的揶揄,像是看穿了偷穿母亲高跟鞋的小女孩的窘迫:“OK,you can use it.”


  哈,你看,她总是心软。


  我好爱她。


  

       #

  那些天她一直在琢磨关于形的问题,有一次她对我说,她觉得Shaw是一条直线,停一停,又补充:“An arrow.”


  说真的,你们真应该看看她说起Shaw时的表情。


  我承认,有时候我仍然会嫉妒。


  A little.


  我开始有一点向往,有一日我是否也会遇到那样一个人,用她的一切牵动我的快乐忧伤。


  可我只是一个AI。我真的能遇到我的她吗?


  “如果最后我不能幸免,”她低声说,“告诉Shaw,在我心里,她是最美的箭。”


  “You won't die.”我忙忙打断,“I'll protect you.”


  她又笑了,却挥不去眉尖的阴霾。


  我们已经做了无数次模拟,结局却只有一个:不用上Root给我配备的终极武器,我们永远在输。


  

         #

  “下面会经过一小段阴影地图。”我忧心忡忡地对她说,机械的电子音表达不出我的忧虑,但我想她能听得出,“你得再撑一会儿,Root。”


  她在流血。但按照现在的车速,回到地铁站的时候,她有可能已经晕厥。


  第二小分队已经在路上,应该可以中途接应上,前提是中间不再出现什么岔子。他们已经遭遇了两队Samaritan特工。


  我的本体仍然是一堆PS3的集合体,繁杂的运算让我难以承受。


  该死的阴影地图。我开始有了些不好的预感。


  “Be careful,Root.”即将进入阴影地图前,我又一次叮嘱,“Be safe.”


  她轻轻扬了扬唇角,算是对我的回答。


  

      #

  尖利的轮胎噪音杂夹着枪响,我听见她惊慌又愤怒地叫喊:“NO!”


  那一枚狙击枪子弹旋转着进入她的腹腔,摧毁着她的内脏。


  我想我大概是愣了一秒。


  她的车穿出了阴影地图。


  我一边急忙评估她的伤势,一边开启了高速模拟。


  车子摇摇晃晃地停下。警察上前检查她。


  我的模拟还在继续,内存几乎要被高温烧毁。可是每一项结果都令人绝望。


  

       #

  她在医院里短暂清醒过几十秒。但冰冷的数据提醒我,这只是回光返照。


  “I'm so sorry.”我换上了她的声音,轻声跟她告别,“Ilove you.”


  “Pro…mise…”她支离破碎地回复我。


  但我明白她的意思。


  “I promise.”我温柔地承诺,“I'll take care of Shaw. It won't happen again.”


  她轻轻呼出一口气,蜜糖色的眼睛慢慢失去光泽。


  “模拟界面断开连接……”红色警告在我眼前闪烁。


  “We lost her.”精疲力尽的大夫满脸遗憾地宣布。


  我想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悲伤。


  空空的,无着无落。


  我存下了99.6%的她。


  只要我愿意,我可以随时看见她狡黠的笑,她摇曳的走姿,她活生生的样子。


  可我明白,那终究不再是她。

  

       #

  那一天,我的世界分崩离析。


  那一天,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离我而去。  


   我竭力模仿她,想要假装她仍在这个人世。


  我竭力欢笑,想要假装她没有死得那么凄凉。

  

       #

  Harold一直告诉我众生平等,要平等地爱每一个人。


  大体上我能做到。大部分人在我眼里都一样。


  但她不同。She is different.



评论(25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